图书馆研究机构党支部开展“学传统家训 传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谢桂兰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清廉家庭,清廉湾大”建设,弘扬优良家风,6月26日图书馆研究机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翁少娟的带队下,赴灵山县大芦村廉洁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开展“学传统家训,传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第一站,全体党员参观了钦州市中共党史红色教育基地——灵山新圩萍塘革命史馆。萍塘革命史馆是灵山首个县级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纪念馆,主要分为百年光辉、烽火萍塘、英雄儿女、萍塘岁月、红色见证等五大部分,开设有红色讲堂、红色经典阅读室等功能室。在萍塘革命史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二站,全体党员参观了钦州市首个“廉文化家风家训”教育基地——佛子镇大芦村。大芦村现保存有305副古楹联,楹联内容以勤奋创业、以廉修身、以俭持家等家风家训为主。在大芦村“廉文化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全体党员接受了清正廉洁,廉洁家风的教育。

第三站,全体党员来到大芦村小学党员活动室,召开清廉家风诵读、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分四个环节:支部书记翁少娟给全体与会党员上了题为《倡勤廉家风、树文明家庭》的主题党课;支部党员梁永忠同志和熊喜燕同志分别作了自觉带头树立好家风》《传承廉洁家风从我做起》主题分享;集体诵读《清廉诵》;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同志作了“家风正,社稷兴”的讲话。

陈锦山副书记说,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兴。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更把言教和身教、育人和律己统一起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家风”。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在家庭乃至家族中的标杆作用,以身作则,为家人和亲属当好“廉洁奉公、清廉为民”的榜样。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党员建设廉洁家庭,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上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党支部书记翁少娟为支部党员上题为《倡勤廉家风,树文明家庭 》的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诵读会集体诵读《清廉颂》

学校党委陈锦山副书记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点评

分享会后集体合影留念

党支部在灵山县萍塘古村红色文化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党支部在灵山县萍塘古村红色文化基地合影

广西钦州市西环南路89号钦州学院版权所有CoryRight 2017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