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湾大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三月,本是鸟语花香、草长莺飞时节,岂料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13日,钦州市出现了多点散发疫情,而钦南区更是面临着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遏制疫情扩散、打赢防控硬仗,北部湾大学积极响应号召。在党委的领导下,党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了《致全校各二层机构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成立以党员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除参加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外,还组织志愿者们分批奔赴社区一线。

3月14日上午,钦南区文峰街道文昌社区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招募的紧急通知。中午至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程风带队,组织党员组成第一批志愿者服务队,到文峰街道文昌社区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3月15日上午,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山带领由22人组成第二批志愿者服务队,继续支援文峰街道文昌社区。在完成戴手套、防护面罩和穿防护服等一系列严格的防护措施后,大家根据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按照各自分工开展防疫工作。他们有的在核酸检测点,协助核酸检测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扫码录入、维护秩序等工作;有的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信息登记、测温查码、防疫宣传等多项工作。在志愿工作结束后脱下防护装备时,才发现耳朵被防护口罩勒出了深深的勒痕,里面穿的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了,他们的细致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和街道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和真诚感谢。

牢记初心使命,服务抗疫大局。北部湾大学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担当作为,全力协助钦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共筑安全屏障,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3月14日晚,志愿者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3月15日,志愿者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

3月15日,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

广西钦州市西环南路89号钦州学院版权所有CoryRight 2017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