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激昂!湾大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热议大会报告

来源: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

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盛大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

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

组织全校师生认真收看开幕盛况

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教辅科研单位、

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组织员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在12号教学楼204报告厅主会场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

湾大师生党员代表共同收看二十大开幕

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教辅科研单位、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组织员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四百余人分别在12号教学楼204报告厅、104报告厅,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222报告厅三个会场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直播,跟随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其余广大师生也在办公室、寝室等场所自发收看。

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教辅科研单位、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组织员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团学组织、学生社团、各二级学院班级团支部代表们

12号教学楼104报告厅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

外籍教师代表、留学生代表们在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22报告厅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教育学院报告厅分会场

理学院报告厅分会场

同学们认真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师生党员代表认真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同学们在宿舍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热议二十大,他们有话说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圆满结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1

教务处处长  钟其鹏

新时代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国取得了非凡的历史性成就。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必将推动中国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指引前程,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调的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不断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2

海洋学院党委书记 杜树营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我为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社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校建成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3

海运学院党委书记 张小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解决历史性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自我革命,使得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经济体第二位,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明显增强。这得益于党的自我清醒、自我革新,使得党的肌体不断得到纯化和保持活力。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一定以学习好、宣传好二十大精神为己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工程在基层党组织的落实,抓好青年工作,为海运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思想引领!

4

陶瓷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 古雅峰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指引前程,我深受鼓舞。我们一定将报告精神落实到高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坚定文化自信,守正创新,培养更多新时代文化事业接班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5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总支书记、院长 官秀成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广大师生的坚定信念,外化为广大师生的实际行动。

6

校团委书记 郑德威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满怀对青年的期待,以及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党中央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关注令我无比振奋,同时也倍感重任在肩。我们共青团将组织广大青年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持续努力奋进新征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全体青年教工、学生将踔厉奋发,勇立潮头,为北部湾大学的跨越式发展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7

人文学院新闻系主任  何晨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等,都与我们作为新闻传播学科的专业教师息息相关。地方的发展更加需要我校勇于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这就要求我们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能够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通过观看二十大开幕盛况,充分领会会议精神,本人将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首要任务,守正创新,深耕高等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8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学工办主任、院长助理  刘海涛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根学生工作一线,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

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科学

教研室主任 田义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指出: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美丽中国建设、生态保护以及绿色低碳发展,这些关键信息为我们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从事生态环境领域的研究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团队目前从事的红树林生态系统格局、生态系统过程、生态系统服务以及生态修复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为我们即将开展的红树林生态系统修复以及红树林蓝碳潜力估算等研究提供了新的机遇。国家要在2030年和2060年要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这是一个庞大的、复杂的和系统的工程,这就要求我们教学科研人员在自己所从事的专业和领域研究中密切紧扣国家的大政方针。我们将秉承海涵春育,鹏举南天的大学精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教学科研业务能力,为国家的双碳行动以及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10

海洋学院副院长、马来西亚籍教师

KWAN KIT YUE(关杰耀)

2022年是我在中国的第13个年头,我见证了北部湾大学弯道超车,也切身感受到钦州市的快速发展——中国百年世纪工程平陆运河启动建设、北部湾港钦州港区跃升成为中国增速最快的集装箱码头。

今天早上和学生们一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时,我的心情很激动。中国能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展现了中国在全球生态治理的智慧与责任,更是体现引领国家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的中国方案。我作为大学一名海洋生态研究人员,日后将与中国科学家们共同努力,通过扎实的基础应用研究保护好北部湾海洋生态环境,同时不断提升自己与学科团队在区域向海经济发展的科技服务能力;作为一位人民教师,未来要继续积极倡导低碳绿色生活,定期开展海洋生物多样性科学传播活动,让孩子们也爱上我们身边美丽的北部湾。

11

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泰国籍教师

魏彩萍

我在中国16年了,16年来我感受到中国发展的速度很快,不单是城市建设发展快,人文环境也同步进步,我觉得中国是一个和谐的中国、开放的中国、进步的中国、和平的中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里程碑式的大会。方向明,意志坚,蓝图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正不断把美好梦想变成幸福现实!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将把本分工作做好,不断在工作中提高自己,把自己的所学教给我们的学生,让更多的学生不断增长学习本领,为国家为世界做贡献。

12

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越南籍教师  

阮氏维东

我来中国近17载。这些年,中国变化非常大。随着科技不断进步,中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习近平总书记今天1小时50分的讲话,我在电视前完整收看了。他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论述,让我备受鼓舞。中国和越南都属于社会主义国家,有着共同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我们培养的是国际化人才,学生除了掌握扎实越南语的同时,也要有强大的世界观,积极参与到中越两国各个领域的交流中,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也要把越南优秀的文化引进来,为两国在各个领域中的友好交流,提供积极的影响。

非凡中国 非凡十年

党的二十大振奋人心

在爱国路上我们的步伐永远高度统一

湾大教师们也将继续秉持初心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西钦州市西环南路89号钦州学院版权所有CoryRight 2017

管理员登录